lördag 13 mars 2010

zt: 韩寒关于烟草部门韩锋局长的一点文字

最近广西烟草部门韩峰局长的日记很热门,我认为在和谐和视频充满网络的年代里,突然来一些真人纯文学的描写,如沐春风。这应该是 2010年最具文学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文学作品了。我看了局长日记以后,觉得我们不应该讨伐这位局长。我们假设局长日记日记是真的,我敢说这其实是一位好干 部。

1, 这位干部在半年的时间内仅仅受贿6万元,这是我近几年第一次看见受贿两次后面跟的是一个5位数,现在哪里去找这么清廉的局长。

2, 在他已玩,正玩,稳定的玩和待玩的那些床伴中,无一人属于包养性质。

3, 这位局长不赌博,不嫖娼。在公共场合办手机卡的时候按顺序排队,一排就是两个小时。

4, 在他的日记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以最小的成本在泡妞的国家干部,在其他干部都送二奶房子车子的时候,他送给自己的女人最贵重的礼品仅仅是一个手机或者一个 MP4。

5, 他应酬喝酒仅89次,我知道的大部分的村干部一年喝酒应酬都要超过365次。但是他多次喝醉,酒量一般,这点没有达到一个国家干部的要求。

6, 虽然他玩女人多次,但是陪老婆也有25次,给父亲购买手机,其中也没有发现利用职务之便给自己亲戚走过后门。

7, 他会自己安装电脑软件,爱好数码,爱好摄影,爱好体育,用微博体写日记,属于一个比较与时俱进的领导。

8, 在他的日记里,完全没有看到一个国家干部对于豪华汽车,房产奢侈品,书画古董收藏所表现出来的应有追求,甚至连个念想都没有,只是默默的玩着他的手机和电 脑。在日记里,他甚至写道,今天买了一个160元的XX耳机,真好!多么知足常乐的干部。

9, 至于工作方面……虽然尚且没有看出这位领导进行了任何的工作,但是所谓干部干部,只要干了自己的部下,也就完成了这个这个名词赋予的意义。

综 上所诉,在现有的国情下,他绝对是一个标准线以上好干部,这样的干部属于自娱自乐容易满足型,对国家和人民造成的危害是最小的。我们看到了一个仅 仅几个千把块钱就能让他乐不思蜀的国家干部,当他买了一部手机后,连续三天的日记内容都是“在家玩手机”,连女人都不玩了。在他这个位置上,比他罪大恶极 的干部多的是。我强烈的建议网名们放过这位干部,让他继续在他的工作岗位上研究他的数码产品,如果他下台了,接替他的人很可能比他对社会的危害要大很多, 唯一的区别就是人家不写日记。

我是认真的。

-- by 韩寒

Inga kommentarer:

Skicka en kom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