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dag 4 maj 2010

解读Asian Playboy,世界第一的亚裔把妹专家




在全世界的几个大城市里,都隐藏著由几个男人为首所组成的地下夜生活团体“诱惑小组(seduction lair)”,这些人自诩为“把妹艺术家”(pickup artists),各个身怀绝技,各有一套把妹的门道与理论,并把每次的泡妞行动化为文字贴到讨论区与网友们分享,讨论最新的把妹技巧和战术。此学科简称泡学。

几年前,Neil Strauss(此人是第一代把妹高手中的佼佼者)出版过一本畅销书,“The Game: Penetrating the Secret Society of Pick-Up Artists”,首次揭露了把妹团体的存在。不久,美国电视台VH1拍播了真人秀,“The Pick-Up Artist”,由世界第一的把妹高手Mystery(又称迷男)传授十位年轻处男把妹技巧,从中选出一位得意门生,将其训练成为令女性无可抗拒的一流把妹艺人。尽管有媒体的轮番轰炸,真正的把妹艺术家隐蔽地活动,他们的招数和技巧只能被同行人识破。他们大多数时间依靠化名来掩盖自己的真实身份。在这个灯红酒醉的夜生活背景下,他们如同昔日的Casanova,用迷妹当作自己的精神动力。

越南裔的Jerry Tran,化名Asian Playboy(简称APB)出生在美国德州。在成为职业性把妹专家前,他曾经在弗罗里达理工学院(Florid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攻习宇宙航天工程学。“当我大学毕业,搬到加州时才发现,我的社交能力惨不忍睹。”他说,“所以,我决定用实际行动来改变这一切。”

身为工程师,他运用起自己最拿手的技巧:研究,自学,逆向工程来破解一个个社交场所下的潜在规律,以及夜生活一个个约定成俗的行为准则。

在互联网上,Tran找到了Erik von Markovik,也就是化名Mystery(迷男)的第一代高手。迷男组织过训练营:连续几天从傍晚到凌晨,学生们先是在教室里倾听迷男解剖把妹技巧,邻近午夜时分跟随把妹高手进入夜店现场实践。报名参加迷男的训练营是成为把妹艺人的第一步。不过真正的技术飞跃是来自训练营结束后的几星期,这段时间被人戏称为“初学者地狱”。

“有时候,我每周出去训练四到七次。”Tran讲述自己为了征服“接近焦虑”的努力。“接近焦虑”泛指在跟陌生女性搭话前的恐惧感。恐惧的来源之一是这个漂亮女人可能花名有主,与其搭讪会惹怒其男友从而对自己不利。只有征服了接近焦虑之后,人才会“进入状态”。

上面讲的是四年前的Asian Playboy(APB)。从那之后,他的名望一跃而起,成为了一代大师级的把妹专家。同时,他开办了一家公司,出售自己发明的一套把妹系统,“ABCs of Attraction”。现在的APB周游世界,开办训练营,带领亚裔和各国少数民族男性征服夜场所。在2007年的好莱坞全球泡学峰会上,他被人一致选为“世界第一的亚裔把妹艺人”。

尽管APB承认过传统的欧美系泡学对亚洲男性也通用,但他强调在媒体的刻板印象作用下,一个专门针对亚裔的系统是不可忽略的。“对于我们亚洲人来说,不管走到哪里,别人对我们都流传着刻板的看法:我们身材矮小,歧视女性,寻求稳定,毫无男人气概,生殖器小,没有任何性感可言。”Tran说道。

在深痛理解生存在西方社会的亚洲男性的所会遭受的挫折的同时,APB承认,他的理论系统并不适合所有人。“有很多人仇视我。对一个人来说,你要么付出实际行动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要么沉醉在个人的自卑里不可自拔。对于后者,我无力援助。他们不想对自己的平庸生活负责。”

APB的训练营连续三天,每天从傍晚六点到凌晨三点。每晚开始的三四个小时用来讲课,接下来学生们被带到邻近的夜店尝试新学来的技巧。凌晨夜店关门后,学生们便汇聚一堂讨论当晚的“战果”。



在近期一个纽约训练营里,学生们的年龄从二十出头到三十不等,大部分都有常春藤院校的学位,有些还在金融,法律界工作。他们社交能力并不是特差或毫无个人魅力,但是每一个的学生背后都有共同的动力:对自己社交生活的不满意,想要拥有上等男人的主宰权力。

Tran让学生们在同异性交往中运用自己的身世背景,而不是忽略它。“有些亚裔男性为了得到女人的芳心恨不得变成白人,他们最终会成功。这类人痛恨自身为亚裔所代表的一切。但还有一种人却活得超常亚洲化,他们在中国城出没,只跟亚洲女性来往,他们也会成功。这两类人都属于:尽管是亚裔但也会成功。我教的是:要因为你是亚裔所以让你有女人缘。比如说:西方女性很少把我们看成是强奸犯,女人在我们身边不会担心人身安全。这些是我们有利的,但是,我们必须还要表现得更加性感,更加直接了当。”

Tran提到所有泡学的精髓,与物化女人有很大关联。这是他唯一的痛楚。泡学系统教导男人们如何利用女人的心理弱点接近并降服她们。“这一学说的很多事物带有对女性的歧视。” Tran交代,“我尽量以身作则,不做些伤害人的事情。但同时,我不传授社会伦理学,我的学生们如何运用这套技术,这完全要看他们。”

大家大概很容易猜到:反对APB的群体大有人在。“有很多亚裔组织仇恨我,尤其是亚裔女权运动。她们对我恨之入骨。从性文化来看,亚洲是唯一一个女人性权利超过男人的地方。” Tran说。

亚裔把妹艺人们通过提升自己的性吸引力可以做到两点:平衡亚裔与非亚裔婚姻的“一边倒”(亚裔女性找非亚裔男性的比例大大超出亚裔男性找非亚裔女性);以自身做反例,打破西方传统文化中“娘娘腔的亚裔男人”的刻板印象。Tran没有反对人们说他的系统物化女性,他鼓励人们阅女无数。

“这有错吗?”Tran提出,“从一个群体的角度来看,白人男性在这方面比我们强多了。我们所做的一切只不过让亚裔们提升到可以与白人男性一起竞争的水平。对亚裔女人来说,我们亚裔男人通常是她们最后的选择。如果你身边可以作为配偶的异性一个个都离你而去,你的自信当然要受到影响。”

最后,Asian Playboy指出:“我对女人从来不撒谎。”每次他邀请献给女人的,只是“一段愉快的时光”。

训练营的最后一晚,在旅店楼顶的夜总会里,Asian Playboy背对着吧台,偷偷观摩自己新招来的一帮得意门生。他的把妹系统的效用无需置疑:学生们都充满自信地游动着整个房间,与一组组外表引人入胜,事业蒸蒸日上的女人们亲切交谈。这里金发女郎,黑发女子,应有尽有。

“这不是很好吗?我在我的天空下!”APB一边自豪地说着,一边隐入了人群中。


本文基于AsianWeeks的英文报道:http://www.asianweek.com/2008/02/08/proselytizing-%E2%80%98the-game%E2%80%99/

Inga kommentarer:

Skicka en kommentar